明珠暗投

高三emmm鸽了

一个不知名的透明书粉看剧版全职

      不打tag,随缘看(bushi

      B站专栏发过,这里也存一下。




       想了好久,还是决定冒着被撕的危险写出来,希望无论是书粉还是剧粉,都可以看完我写的所有再决定是厚葬我还是撕我,谢谢!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我以书粉自居大概四年了,到现在还能回想起最开始看小说时的那种心情。我能记得每个令我心疼、令我激动的情节,能看到每个人物背后付出的艰辛努力,能明白每个战队的所谓灵魂,能体会到亲口说出“他们的名字就是一场盛世”的骄傲。无疑,全职这个ip起点很高,再加上动漫播出后又积累了一大波漫粉,所以全职有多难拍,大家也都很清楚了。



        但我不是来洗白的,嗯。



        最初听说全职要拍剧版,yy演叶神,我心里真的咯噔了一下,先声明,我对yy不粉也不黑,看过几集微微,自认为yy和肖奈还比较适配,可是肖奈和叶修emmmm……有相似之处吗?但当时本着“万一真香呢?”的想法,但现在只想给自己两巴掌,但这不是说yy演的不好,而是说yy演不了我心中的叶神,但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。凭良心讲,单看剧其实没有那么不堪,剧情算流畅,一些魔改确实突出了剧中人物的剧中形象中的某一或某几特质,有些也非常非常正能量,还有一些清晰明了展现出沉迷打游戏的坏处/bushi。但如果是全职的话,这样的剧情真的让我们这些“真正的原著粉”着实接受不了。(具体怎么魔改,我就不多说了,毕竟吐槽视频蛮多的emmmm)对于这种小说影视化剧,最大的期待不在于演了什么,而在于表达出小说中的精华(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)但这部剧无论是情节逻辑不通还是人物ooc化严重,反正一点儿都没有原著给我的感觉,愤怒肯定有,但更多是失望。我想这也是大多原著粉不满意的源头所在。



        这时候,肯定会有人想“那你不要看啊,别黑演员,别乱带节奏,毕竟人各有所爱啊”但我想说,是啊,人各有爱,难道只许夸,不能理性批判吗?(况且我还没喷)而且,既然用了全职的ip,就请你们负责到底,而且我们书粉绝对有立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。还有想对那些口口声声称“书剧分家”的人说“全职有今天,书粉绝对占绝大功劳,如今你想一脚把书粉踹开,您配吗?”



        讲真,我宁愿去看小制作但切合原著,也不是很乐意看大制作但ooc成灾的剧。有人说既然改编,就不能纠结于原著,但在我们心里,全职永远是我们心里的样子,不希望外界强加什么功利化的东西,因为“全职曾是我的信仰,现在也是,将来亦是。”



        其实如果仅如此,但把剧看作剧,确实没有什么可喷的,但更令书粉寒心的恐怕是官方的那些举动吧,什么控评,水军,占超话抢tag,对了,还有微博改名,改名这操作我真的是闻所未闻ball ball你们给我们留点活路吧……不是我们黑剧版,是不想让心头爱被这么对待!



        最后再说两点,一是那些说配音配不上演员的,我拿你们的话回给你们“不喜欢就别看(然后大部分的电视剧你都可以不看了,别黑配音老师好吗?你们知道我们的配音老师给你们的爱豆配音也、很、累、吗?”(心疼杰大和叶清大大)二是强调一下书粉的定义,不是你看过小说你就是书粉了,你真的随着小说哭过笑过吗?你真的因为情节感动过吗?如果你没有,你肯定不会我们真书粉的愤慨,我们心里的苦。



        小说中哪怕一个不怎么重要的角色也都是有血有肉的(杨聪那句因为我是三零一的队长令我记忆犹新)每一个情节都是令人感动的点。不是书粉挑剔,是全职值得。



        还有说那些书粉强势欺负人,剧粉卑微无地位的,我也是呵呵。(你家水军多,告辞!)

 



       荣耀,全职,信仰。



       “冠军重要吗?重要,是超越一切的重要!”给了动摇的我多少决心,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”给了孤独的我多少信念,“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”给了落寞的我多少鼓励,“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”给了失利的我多少触动,这是我的全职。



        最后借用一位up主的话“对于全职,小说讲的是一群人打荣耀的故事,剧讲的是打荣耀的一群人的故事”,但拿剧本身而言,闪光点也不少,但于我而言,那终究不是我的全职,我的荣耀。





——朋友,你听说过全职高手吗?


——听过,那可是我一生的荣耀!




评论

热度(1)